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讲座—“关于书法认知的若干问题”

国际汉语系讲座之“关于书法认知的若干问题”

1107日下午2点,国际汉语系邀请到了邹文然老师作为主讲人,于犀浦校区1号教学楼1405开展了关于书法认知问题的讲座。同时对暑期书法获奖展品进行颁奖。

邹文然老师,青年艺术学者,浙江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文学硕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书法大展并获奖,成都文然书院创始人,致力于书法和国学教育十余年,有多篇书法理论文章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著有《刘熙载•书概》等理论著作及《文然习字法》系列教程。

本次讲座涉及书法艺术的内涵及表现形式,笔法和字体的认知以及书法艺术的审美等多各方面。

在讲座后期,邹文然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携带的印章,并现场传授篆刻知识,亲身示范印章的使用方法。

在讲座结束后,邹文然老师给暑期优秀作品的作者们颁发奖品,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了解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