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梦想从这里开始——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宣讲会

梦想从这里开始——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宣讲会

10月16日下午6点,本学期国际汉语系第一场分享会“梦想从这里开始——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宣讲会”在机车博物馆举行。

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系主任刘波副教授主持,并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有丰富海外汉语教学经验的史迹教授作为主讲人,分享嘉宾有德语系研究生沈彬彬,国际汉语系2018级研究生刘睿两位回国汉教志愿者。除此之外,现场还分享了目前在海外任教的两位志愿者的视频。




刘.jpg

首先由刘波老师针对汉教志愿者的使命、挑战和收获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国际汉语系的实习基地和实习项目让同学们对汉教志愿者这份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汉教志愿者工作的使命感和认同感,同时也对个人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新的思路和想法。

刘波老师对汉教志愿者相关信息进行分享




史迹.jpg

接下来是史迹教授从汉教志愿者的报考情况与基本素质要求进行了宣讲。史迹教师的分享让同学们清楚了担任汉教志愿者应进行哪些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储备。

史迹教授就汉教志愿者的基本素质进行分享






沈.jpg


刘睿.jpg




紧接着,国家汉办优秀志愿者沈彬彬就他在泰国清莱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和德国鲁尔都市孔子学院的志愿者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同时国际汉语系研究生刘睿也讲诉了她在泰国攀牙职业技术学院做汉语志愿者的经历,这些经历引起了同学们对汉教志愿者这份工作的极大兴趣和无限向往。

沈彬彬(左图)和刘睿(右图)分享汉教志愿者经历







李思野.jpg


李汀兰.jpg





最后,在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任教的李汀兰同学和伦敦Reepham High School&College任教的李思野同学通过视频介绍了她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汉教志愿者在海外赴任期间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李汀兰进行视频分享李思野进行视频分享

宣讲会在愉快亲切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积极完成每一份工作,争当优秀志愿者,是国际汉语系对每一位志愿者提出的要求。希望每一位志愿者能以“两脚踏中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的心境,在国际汉语系和汉教工作中练就一身笑对任何挑战的本事,带着满腔的热情投身到汉语国际教育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