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与美国里士满大学高耿松助理教授展开汉语教学合作项目


 

在我院院长助理、国汉系教师任显楷副教授的牵头下,我院国际汉语系与美国里士满大学(University of Richmond)高耿松助理教授展开名为“在线中文教学伙伴”(Online Chinese Language Partner and Teaching Program)的对外汉语教学合作项目。

201971日上午,该合作项目启动会在犀浦校区1511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除高耿松助理教授和任显楷副教授外,还有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林佳助理教授以及参与项目的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和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部分研究生。

 

e53786c37301f2734acadca9289fa4c

 

在任显楷副教授的主持下,高耿松助理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里士满大学目前中文教学开展的情况,随后介绍了此次教学合作项目的内容和要求。在此次合作项目中,参与项目的硕士研究生同学将与里士满大学汉语课堂的美国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网络教学。其中参与项目的研究生们将通过电子邮件、一对一视频讨论、小组讨论与任务指导练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工作,以助于帮助美国大学生更高效地学习汉语,更直观感受中国文化,形成对当代中国更加全面的了解。

 

fcd739134849f53279ba6a348f984bc

 

项目内容介绍完毕后,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同学就教学重点,教学活动具体步骤的实施,以及教学效果的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会议最后高耿松助理教授为即将加入到项目中的研究生同学提出工作要求并布置工作计划。本活动将在八月末正式启动。

 

国际汉语系 王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