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储诚志教授同国汉系师生研讨会

 

2019627日下午两点,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储诚志教授作客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系,与我校国汉系师生就“熊猫课程”研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在本次研讨会伊始,系主任刘波老师对苏格兰“熊猫课程”项目的开展及前期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继通报了苏格兰访问团行程安排等问题。随后,储教授同国汉系老师就“熊猫课程”研发和自己的选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海玲老师首先对苏格兰现有的“熊猫课程”教材成果及特色进行了整理和汇报;张洁老师针对中高级汉语学习者,分析美国简小滨教授的两套教材,同时介绍自己“熊猫课程”的选题。旷娟老师就高铁汉语语言初级教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栾慧老师从汉语诗词教材分级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于爱青老师就学习的互动性和实用性以及科技辅助教学提出建议;任显楷老师的SRTP学生团队展示了《红楼梦》相关教辅编写的具体内容,高岚老师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指导。

会议最后,储教授对各位老师及学生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并就汉语教材编写的原则、理念及定位等问题提出宝贵建议。通过此次研讨会,国汉系师生收获颇多。不仅对“熊猫课程”的开发有了更具体、明确的方向和规划,而且在课程研发方面树立了新的意识和理念。

                                                                                撰稿人 张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