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留学生一展风采,国汉系倾情相助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自开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来,一直秉承“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为我校国汉系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实践平台。

“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528日,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经典诵读大赛(留学生组)在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我校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为鼓励本校师生大力参与,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留学生朗诵大赛小组,包含参赛留学生、视频剪辑人员、培训辅导人员等。我院选送了两个参赛作品,分别是《青衣》、《水调歌头》和《春江花月夜》,工作人员和留学生都认真准备,参赛热情高昂。

  

最终参赛作品《水调歌头》荣获了本次朗诵大赛三等奖。留学生玛丽娅在国汉系学生的指导下,凭借其标准的发音和良好的舞台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526日,在“菡萏新放——2019中外大学生歌舞晚会”的活动中,留学生在国汉系学生的指导下排练的文化节目《说唱脸谱》圆满呈现,获得了观众和嘉宾的一致好评。中外大学生歌舞晚会旨在鼓励外国留学生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的艺术交流,展现不同国家、民族丰富多元的文化色彩。

    

  

本次大赛及活动的开展,使留学生们得到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充分体验了校园的文化活动,加深了对中国文化艺术内涵的了解。同时,国汉系的学生也借助在校期间参与组织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的机会,丰富了课外实践经验,提升了自身的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达到全面发展的目的。

                       撰稿:陶雁茹

                       摄影:东依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