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汉系15级毕业生升研情况通报暨升研经验分享会

    今年, 国汉系15级本科毕业生又创佳绩,有一半的毕业生成功升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在汉语国际教育的学术领域深造。59日,国汉系开展了一场升研经验分享会,由升研(包括考研、保研、出国读研)成功的四位学姐主讲,为正在考研备战的16级学生做分享。

 

 分享会首先由系主任刘波老师介绍我系毕业生升研情况。今年15级毕业生中,有8位同学保送到国内985高校,8位同学被国外著名高校录取,6位同学被国内著名高校录取, 升研率达到了50%,具体情况如下:

 

类别

姓名

学校

保研

崔珊

北京师范大学

冯天宇

华东师范大学

王予

厦门大学

孙小梅

华中科技大学

陆晓燕

厦门大学

王艳

四川大学

崔鑫茹

山东大学

张争气

华南大学

 

考研

张茜

山东大学

肖瑶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王辛泰

中国传媒大学

王羚馨

中国传媒大学

邱丹仪

香港大学

吴向婷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海外读研

吴珍珍

Offer确认中

商雨茹

莫斯科国立大学

袁琪瑶

澳洲国立大学

张康俐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阮雨嫣

纽卡斯尔大学、利兹大学

韩佳珂

爱丁堡大学

徐东琪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方宇珊

Offer确认中

 

接着刘波老师又介绍了我系近期已经和正在搭建的、服务于我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的国内外实习基地和实习项目的情况,并邀请了我系研三的吴健同学分享了他读研期间的学习规划和海外做志愿者的实习经历。同学们对这些“硬核”的实习机会感到欣喜,对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认识又了进一步, 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坚定了考研的决心。

 

 随后是升研学姐们的分享。 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的韩佳珂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出国深造申请的具体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对于留学而言,大学期间所有成绩的平均分GPA是关键。一般而言,GPA越高,越能申请到足够好的高校。由于交大学生是211的起点,就英国而言,认可度较高。除了伦敦政经、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剑桥牛津等“英国八校”有一定难度,其他高校的专业申请一般较为成功。我专业可供选择的英国高校专业有语言、语言学、教育、传播学等。韩佳珂学姐还向大家建议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申请对应高校的summer school,以便于感知该高校的学习生活氛围。

 

 图为韩佳柯同学在分享海外升研经验

 

    保研北师大的崔珊学姐向16级同学介绍了保研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保研诸流程,以及夏令营、九推时期的区别及注意事项。

 图为崔珊同学在分享保研经验

 

    接下来是考研学姐分享环节。考入山东大学的张茜学姐和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的王羚磬学姐向大家分享了相当详细的考研择校及备考经验,涉及考研具体的时间节点和相应的备考策略以及参考资料。

                     图为张茜和王羚馨同学在分享考研经验。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张茜学姐对16级学弟学妹的告诫。在确定自己考研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结合自己实际水平和可以预估的潜力。勿妄自菲薄,也勿过高估计自己的实力。毕竟16级同学面临2020年考研时,极大可能面临的是超过300万人的考研大军。

四位学姐在分享结束之后,还与进一步咨询的16级学弟学妹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验分享会在16级同学获得满满的收获后,圆满结束。

撰稿:邓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