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四月教学研讨会议顺利举行

国际汉语201944日下午开展了两场重要会议。

第一场会议主要是进行了教育部和学校下发文件的学习。首先,全体老师共同讨论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RTP)开题答辩的工作安排。随后,系内的各位老师又阅读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西南交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管理规定》、《西南交通大学课堂管理办法(试行)》等教学管理文件,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的相关文件,决定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教育自信,努力实现开发人力、培育人才的工作目标。



第二场会议主要讨论了西南交通大学留学生汉语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负责留学生教学的旷娟、王海玲老师指出目前的汉语课程设置存在一定的问题。经过一番激烈的探讨,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达成了要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的共识,争取在现有条件下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