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工作协调会


外国语和人文学院于2018年9月13日下午开展了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工作协调会。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副院长杨安文副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沈如泉教授、副院长邢文教授,外语学院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外语学院院长助理任显楷副教授,人文学院汪启明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和人文学院教学团队成员: 刘波、侯斌英、栾慧、黄阳、周俊勋、王数财、宋伶俐、赵静,杨建君、杨羽飞、蒲茂华老师参加。

会议开始,外国语副院长杨安文就上学期国家教指委对我笑汉硕点评估工作做了简短汇报,提出要紧贴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应用型专业;要理顺管理机制,实施统筹管理;要拓展学生专业素质,课程安排按照教指委建议修订后方案执行;要充分发挥两院共建硕士点的优势,规避管理环节上的不足,结合外语学院和人文学院的所长,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办出特色,走上台阶。

随后,结合两院教师专长,讨论了如何结合两院老师们的专长进行授课,并将专业“核心课程-拓展课程-训练课程”进行了授课任务分配,会议基本确定了授课任务分配方案;会议中还就教学实习的形式、环节和细则进行了讨论,统一实习细则的标准。最后就研究生招生出题、毕业答辩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统一标准和程序,执行过程中协商完善各个培养环节。此外,两个学院的老师建议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海外实习机会,拓展实习资源。会后,在大家的倡议下建立了“交大国汉研究生”社群,历届汉硕学生和相关老师在同一互动平台上,加强联系,共享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