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预科汉语越南班学生高分通过HSK四级考试

在今年4月12日举行的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中,国际汉语系预科越南班学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大面积高分通过考试。

该批越南学生于2013年9月进入交大预科阶段的学习,全面接受汉语语言教学。入校之前,该批学生没有任何汉语基础。我院国际汉语系的孙文晶,商拓,王昕,栾慧,刘名扬,王海玲6位老师担任这批留学生各个类型汉语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当中,老师敬业,学生勤奋,在不到一年的教学时间中,该批学生的汉语水平就从零起点达到了一个质的飞越和突破。在这次汉语水平4级考试中,越南学生范维成取得了291分的好成绩(满分300分),其他同学的成绩也均在240至260分之间。
按照我校对来华留学生汉语水平的要求,预科阶段的学生必须在一年的学习之后通过HSK,方可进入学校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该批越南留学生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提前达到了学校的要求,为秋季学期的本科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们的优异成绩,更是对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全体教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任显楷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