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保送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徐杨佳文同学学习感言



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之后,我没有丝毫的懈怠心理,继续保持着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及帮助下,很快地找准了自己的未来方向及目标定位。因此,在三年的大学生涯里,我一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三年来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数次奖学金,其中包括唐立新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等等。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我对语言也颇有兴趣,从大二开始,一直坚持着学习二外法语。在专业相关领域,我掌握了中国书法、国画、太极等传统中华才艺,才艺虽不甚精,但日后也必将继续坚持练习。
在科创研究方面,我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本科阶段,我参加了西南交通大学第 10 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主笔撰写了相关论文,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成功发表在学术刊物上,科研项目也顺利通过结题答辩,成功结题。此外,我在省级期刊及国家级期刊上均有论文发表,由于在创新活动中的表现较为突出,我也获得了西南交通大学创新类活动的“创新奖”。虽然自己现阶段的科研经验不甚丰富,但是坚信自己对专业的热爱,会激励着自己在科创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继续前行!除此之外我还注重课外教学实践。从大二开始,我便担任了留学生的课外辅导老师,一直实践至今,在大三下学期,又继续担任了西南交通大学留学生初级班的口语课程老师,不断积累着教学经验及教学能力。
专业领域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及社会实践。在本科阶段,我担任了西南交通大学外语学生会副主席,带领学生会开展多次系列学术讲座和大型校、院级学生活动,积累了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和组织策划能力。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及志愿者活动,在各类学科、文体比赛中获奖十余项。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我在校期间也获得了如“十大外语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实践个人”等称号。
三年丰富又忙碌的大学生活,也让我收获到了自己的梦想。去年九月,我以综合成绩第一保研至北京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我相信这是我人生的新起点,也是我新的征程。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是我的人生目标,我也会继续加倍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为对外汉语事业发展、汉语的全球推广作出一点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