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国际汉语系2017届本科毕业深造率达53.1%


 
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西南交大国际汉语系秉承交大百年“双严传统”(严谨治学、严格要求),以研究型大学的定位提供优质的精英化本科教育,过硬的本科教学质量再次换来了辉煌的成绩,老师们的心血浇开了又一年的满堂红。截至发稿时,西南交大国际汉语系2017届毕业生中已经获取推免保研、境内外读研通知书的同学共计26人,毕业深造率高达53.1%。
西南交大国际汉语系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一贯重视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质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视学生的学术兴趣培养,开展探究性教育,注重激发和保护学生的求知欲,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毕业学生以扎实的学科基础,突出的外语能力,广阔的探究视野,浓厚的学术兴趣和良好的科研潜质,获得了国内外招研单位的首肯,在研究生招考过程中,力克群雄,脱颖而出。
自从2012年本专业开始首次有本科毕业生以来,累计已经有5名毕业生进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10余名学生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国内985高校和境外名校不甚枚举。本专业在2013年被教育部科学评价中心评价为五星级专业,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2017年,西南交大国际汉语系本科毕业生毕业深造率首次突破50%,达到53.1%,这是国际汉语系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本科专业,全体老师坚持以科研反哺教学,坚持将学科前沿引入本科课堂,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的成果,也是全体学生爱智求真、孜孜以求、不懈努力的结果。
附表:2017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学生深造详情:  

序号 姓名 深造学校
1 徐杨佳文 北京大学
2 李高阳 北京师范大学
3 王乐阳 北京师范大学
4 戚雯倩 北京师范大学
5 邱余兰 中山大学 
6 张晓敏 中山大学 
7 杨雅彬 厦门大学
8 林丽丽 厦门大学
9 翁娈 四川大学
10 向毅茹 四川大学 
11 李悦君 四川大学 
12 王钇颖 四川大学 
13 罗洋洋 四川大学
14 姜倩 吉林大学 
15 黄倩 西南交大
16 余紫桐 西南交大
17 李月月 西南交大
18 张瑛姝 西南交大 
19 陈伶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20 潘炜如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
21 严雪丹 英国爱丁堡大学
22 毛旭薇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
23 沈琴怡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24 侯旻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25 朱彦哲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26 赵晓慧 香港中文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