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王俊棋老师参加北京“文化与汉语国际教育”高级讲习班

 
         2014年7月15——17日,王俊棋老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文化与汉语国际教育高级讲习班,在这个班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的汉语国际教育同行,集聚一堂,精彩纷呈,收获很大。
       著名学者许嘉璐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阐明了当前汉语国际教育发展的新情况新形势,鼓励各位老师爱我中华,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德国汉学家顾彬和美国汉学家安乐哲,都从自己研究的专长领域,做了十分精彩的报告,对中西文化的比较和中国哲学在当今世界上的作用,深入阐述了价值,来自欧美日本的汉学家也讲述了他们的研究,做了国际学术前沿报告。我院海外院长刘乐宁教授也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讲述了汉语本体研究对汉语国际教育,十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从功能主义的角度讲述了语言教学的基本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