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栾慧老师参加四川省写作学会2015年会并获奖

     10月16至18日,四川省写作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学术成果颁奖会在四川大学文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省写作学会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初,现有会员、理事单位包括57所高校,会员340多人,是我省写作学科的大型专业学术团体。学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作家与作品研讨会、文学创作专题讲座、文学征文与诗歌朗诵等活动,为高校的写作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写作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文学写作、新闻写作、应用文写作等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对我省高校写作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近五年来,新老会员出版各种学术专著、编著与教材300多本,学术论文800 余篇,获各类奖200多项。学会主办的纯文学剘刊《中国乡土文学》(原《荒原》杂志)在高校和社会产生了良好影响。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熊兰教授致欢迎辞,四川省写作学会名誉会长李保均教授致开幕词,四川省写作学会会长、四川大学干天全教授作了年会工作报告。本届年会围绕“新闻传播写作研究的现状与前景”、“文学写作教学中的原典借鉴与创新”、“影视写作教学实践与成果”、“对外汉语写作教学的探索”、“新常态语境下应用写作的教学改革”、“写作研究与社会需求”、“申论的教学与运用”等课题作了专题演讲与交流。
我系教师栾慧博士作了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对外汉语写作教学的探索》,结合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留学生对外汉语写作的教学实践,探讨了对外汉语写作的理论与实际问题,并提出了改革探索的方法建议,获得了与会代表高度好评,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的知名度。学会对学术成果进行了评选和颁奖,评委会主任欧阳宏生教授介绍了本届评奖情况。我系教师栾慧的著作《中国新诗接受研究》荣获四川省写作学会第八届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
栾慧博士作大会主题学术报告

栾慧老师(左二)获得优秀学术成果一等获


                                                                            (栾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