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史迹教授作品亮相2014法兰克福书展


    今年的10月8日到12日,一年一度的国际顶级文化盛事——法兰克福书展,在德国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书展的前三天为专业开放日,11日、12日是公众开放日,正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担任汉语教师的樊莹老师也在11号星期六下午随众多普通公众一起慕名前往。  
  法兰克福会展中心规模很大,地铁和轻轨可直达其中,入口和十多个展馆有摆渡车连通。据报道,今年全世界有120多个国家7200多个参展商分别在十多个展馆布展,人进了书展就像进了图书的海洋。中国的百余家出版企业在6.1馆展出了很多精美的书籍画册,还有很多汉语教材,同馆还设有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的展区,展现出各自的文化魅力。在中国展区的一个展柜上,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史迹老师主编的《汉语拼音挂图》、《妙语连珠说汉语》醒目地摆放着。
       
    史迹老师编写有多种汉语教材和教学辅助资料,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在世界汉语教学界享有盛誉。此次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展出,见证了史迹老师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