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慕课团队参加建设研讨

2017年4月2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慕课团队与西南交大国际汉语系慕课团队举行交流研讨,双方就网络在线课程建设做了深入的交流。杨安文副院长和其他慕课建设团队也参加了交流。
电子科技大学慕课团队的邹涛、吕汀、王晓飞副教授讲解了近年建设的网络慕课《外国文学经典选读与现实观照》的情况,着重阐述了建设思路、过程和与受众的互动。展示了部分课程视频案例。国际汉语系慕课团队讲解了网络课程《全球化与中国文化》的设计理念、建设过程和受众反响。双方都认为在今天“互联网+”的学习模式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和社会自学者,普及科学文化,造福社会大众,引领思想文化等问题。
通过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互联网语境下,教学活动已经发生了深刻的,革命性的变革,不抓住机遇进行有益的教学探索,就会被社会潮流所淘汰,就难以完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电子科大团队在展示慕课制作思路

 
我系慕课团队负责人在介绍本系慕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