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话剧《中国公主杜兰朵》喜获最佳话剧等多项大奖

    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4年外语文化节“时间旅行者——Time Traveler”闭幕式暨话剧展演于2014年5月12日晚在二食堂三楼隆重举行。在本次话剧展演中,各语系上演了精彩纷呈的不同语种的话剧表演,场面热闹非凡。国际汉语系将名剧《中国公主杜兰朵》搬上舞台,中外学生同台演出,最终勇夺最佳话剧奖等四项大奖,并获得了观众的极大好评。
                         
    《中国公主杜兰朵》改编自意大利著名歌剧《图兰朵》。图兰朵(Turando)原本是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普契尼(Giacomo Puccini)根据童话剧改编的歌剧。该剧讲述了西方人想象中的一个关于中国公主的传奇故事。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上演后,中国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将之改编为《中国公主杜兰朵》,该剧重新演绎了西方人眼中所看到的这一中国古老的传说故事,用如椽大笔热情讴歌了人类对真善美和纯真爱情的向往。国际汉语系的同学在原剧的基础上稍作调整,用精湛绝伦的演技和壮丽恢弘的舞台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艳若桃李,凛若冰霜,王孙公子凤求凰。观画如醉,爱美若狂,独身女子铁心肠。三道难题考驸马,一把屠刀闪寒光!”随着悠扬婉转的古乐响起,身着华美服饰的宫娥翩翩起舞,高贵冷艳的中国公主杜兰朵独坐高台之上。气势恢宏的开场迎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我们看到了男主角无名氏,虽为一位没落王孙、孤岛隐士,却仍风度翩翩、气宇轩昂,无名氏的小妹柳儿水灵清秀、讨人爱怜,他们将无名氏与柳儿之间深沉浓厚的兄妹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冷面公主、独身美人杜兰朵,曾经虽骄傲孤独、目中无人,却最终被真情感动,柔肠复苏。最终,柳儿因不愿说出兄长姓名自杀身亡,无名氏伤心欲绝,断然拒绝了杜兰朵与其云游江湖的哀求,只留杜兰朵孤身一人……
                           
     除了国汉系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本次国汉系还邀请到了捷克的留学生李安瑞和泰国的留学生张瑜琪特别出演。他们在剧中扮演御林军,同时还小秀了两句中文,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中国公主杜兰朵》话剧的筹备,历时两个多月。这两个多月以来,总导演陈伶同学带领各演职人员不停地工作,从确定剧本、选定角色,到平时彩排、例行审核,再到台前走位、台后配合,这当中的辛苦、劳累、奔波,都在最后的演出中得到了回报。在主持人宣布获奖时,更有同学留下了激动而感人的泪水。  
                          
     除最佳话剧奖外,女主角王乐阳同学获得最女神奖,女扮男装的余紫桐同学“力压群雄”获得最抢戏男配角奖,还有来自捷克的李安瑞获得了最励志酱油君奖。此次话剧展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但这段一起努力一起坚持一起成长的宝贵的时光,将成为每位2013级国汉人心中珍贵的、闪闪发光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