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杨会林同学参加第二届“汉教英雄会”

4月16日到18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及重庆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分区交流活动(西部地区)圆满落幕。国际汉语系老师积极响应国家汉办工作,派2016级研究生杨会林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并获得优胜奖。

此次,西部地区“汉教英雄会”有来自陕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新疆、甘肃、广西共8个省(市、区)20所高校的68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一次中外学生共同参加的汉语教学、中外文化传播类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中国文化视屏录制、中国文化基础知识笔试、模拟汉语课堂教学、中国文化才艺展示、中外文化对话能力舞台展示。国际汉语系老师为参赛同学做充分指导,在课堂模拟中杨会林同学将基础知识与汉语教学法充分结合,在中国文化才艺方面展示了中国画与书法,沉着冷静顺利完成了各个项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