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汉语系举行党支部活动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4年6月24日,国际汉语系党支部,在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组织了一次党支部活动,学习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时也是专业建设研讨,并将二者有机结合。
    活动由国际汉语系党支部书记王俊棋主持,全体共产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和无党派教师参加,活动首先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重要内容,老师们对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充满信心,结合党中央最近提出来的一系列理论,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老师们对于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2014年3月印发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国际汉语系结合自身特点,积极配合国家大政方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断探索专业建设的新路,积极鼓励教师从事学术活动,参加学术会议,积累学术成果,扩大学术影响。

 
           
    会议回顾国际汉语系自从2008年建系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在2013年被教育部科学评价中心评为全国十强专业和五星级专业。王昕老师和曾波老师介绍了最近在上海参加学术会议所获得的信息,介绍了最新的对外汉语教学方法和教材的使用情况,介绍了上海高校在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为提高我们的留学生教育办学水平,提供了新的视野,会议还研究了期末工作的其他事项。
 
           
    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党中央的政策精神,老师们对伟大中国梦充满信心,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信念坚定,探索了在本职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方法和措施,力争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到迈小步不停步,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得更好,使留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