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特别推荐 首页 > 职工之家 > 特别推荐 > 正文

亲近自然 拥抱健康———外国语学院2016年春季工会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桃红柳绿,生机盎然。沐浴着浓浓的春光,外国语学院工会在青白江一点田西江月生态农场,组织开展了以“爱生活·爱运动·亲近自然·拥抱健康”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工会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书记、院长也撸袖上阵,得到全院教职工的热烈响应,教职工及家属参加人数达170余人。
    3月27日清晨,大家早早的来到出发点,在工会主席杨安文的带领下,大家驱车前往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大家穿过绿地,走过柳林,来到了农场中心的运动区,开始了上午的竞赛活动。
    活动项目十分丰富:有团队作战的拔河比赛、跳长绳比赛、篮球投篮比赛,也有单人竞技的踢毽子计时赛和立定跳远赛。为了增加大家的参与热情,为了突出“外语一家人”的理念,活动还安排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负子竞走”和运球迎面接力的亲子项目。
    活动中,大家非常投入,平时在讲台上温文尔雅的老师们,在比赛中同样生龙活虎,你追我赶,不甘示弱。拔河赛中彰显出力拔山兮的气势,长绳比赛中展露出身轻如燕的矫健,不仅投篮环节能百步穿杨,踢毽子时亦是腾挪自如,立定跳远时的旱地拔葱更是让围观的老师拍手叫好。正如徐革书记说的那样:“惊喜地发现了好多老师被埋没的特长!”。整个赛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特别在亲子活动进行时,小朋友们憨态可掬的动作、神态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下午是自由活动的时间,老师们三五成群地在农场踏青,有的围坐河边,凭栏赏春,有的全家动员,下地采摘,还有的相约球场,一决高下……
    本次活动,圆满实现了活动的宗旨:让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短暂摆脱了城市的喧嚣,与家人、同事来一同享受清新的空气,并通过参加各项趣味竞技性体育活动,共同愉悦身心,增进交流,同时也为即将召开的校庆运动会选拔出了优秀参赛选手。
    下午四时,大家依依不舍踏上返程大巴。在返程途中,大家还品味着活动的愉悦气氛,畅谈着活动的成功举办,并热切希望能在以后多安排这样有益身心健康,还能增进全院凝聚力,提高教职工精气神的活动。


 

                                          

 2016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