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工会动态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工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

为总结2018年工作,并布置2019年事务,外国语学院工会于2月26日下午四点半在九里4717教室召开了工作会议,全体工会委员及工会组长参加。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李芹主持,学院分管领导余清秀副书记到场并进行工作安排。

首先,李芹主席代表院工会向与会成员汇报了上一年度工会总体成绩。在2018年,外国语学院工会在工会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聚焦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切身权益,在师德师风、民主管理、文化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工会职能,取得了可喜成绩。院工会工作不仅获得学院教职工的肯定,也在学校多次获得奖励,我院教职工之家更被推荐参加四川省模范教工小家”评选

                  

 

接下来,李芹主席向大家汇报2019年院工会重点工作,其中包括继续加强工会队伍建设与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做好福利保障、教职工关爱与帮扶工作等相关事宜,以及三八妇女节、校运动会等活动筹划安排,并将工作思路提交会议,邀请与会委员和小组长共同探讨活动形式与工作细节,确保群策群力的民主讨论能为学院工会活动带来高效且广受欢迎的成效。各位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并结合本工会小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极有建设性的想法。

最后,余清秀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余清秀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院工会各位委员及小组长为学院工会工作所付出的辛劳,感谢工会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有效推动学院建设、关心和维护教职工权益。对于2019年的工会工作,余清秀副书记希望工会在“凝聚力建设”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发扬既有良好传统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政会精神,加强教职工思政学习和教育,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等形式,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创新活动形式,做好帮扶和工会之家建设,积极探索工会+的工作模式,打造外国语学院阳光文化,凝聚力量,让党政工齐发力,助推学院新发展。

 

 

最后,工会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委员会会议,确定了本学期工会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讨论了工会委员补选和近期将要开展的活动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