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工会动态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心有阳光 斗志昂扬-记外语学院征战2017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

 

    5月16日下午,交大九里校区排球场二号场地,随着一声哨响,比分定格在12:15,外语学院遗憾告负于交大附中,收获本次校“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赛”第八名,也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全体队员虽略感遗憾,却也欣悦欢快地聚在一起,互相鼓励,总结比赛得失,回顾整个赛程。

    

 

外语学院排球队作为我校一支有着不错战绩的传统队伍却在本赛季由于各种原因,严重减员,很多队员无法参加比赛,但为了展现我院一贯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特组建一支男女教工联队参加男队比赛,只为荣誉、为运动而来。

 

 

 5月5日,在学院书记徐革带领下,全队参加了开幕式,并展开了第一场对阵交运的较量。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全队球员不慌不忙,调整战术,更换队员,立刻收到了明显效果,接下来连下两城实现逆转。在第二天对阵建筑的比赛中,天空下起小雨,老师们却是热情高涨,越战越勇,配合更加默契,战术更加明确,以2:0的比分获得胜利,并顺利从小组出线。无奈循环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是连续几届的冠军球队,尽管对方未遣主力上场,但面对他们的进攻,男女联队仍感吃力,不过虽实力有差距,但队伍上下毫无惧色,每球力争,从未放弃。在最后两场分别对阵势均力敌的土木与附中的比赛中,我方队员依然全力以赴,积极跑动,两场均缠斗到最后一局,也许是实力,也许是运气,最终以微弱差距败下阵来。

 

 

 

    纵观整个赛程,外语排球队全体队员在面临阵容不整的情况下积极拼搏,不畏困苦。尽管很多老师是下课提着作业赶到赛场,尽管不少老师赛后还要赶回教室,尽管有的老师为了比赛横穿成都城区,尽管一些老师戴着护具带伤上阵,全体队员众志成城,心往一处使,为了集体荣誉,为了运动精神毫无怨言。联队中的女老师在面对对方进攻时,迎球而上,寸步不让,其中老队员刘渝老师作为主心骨带领全队征战了所有比赛,马永红老师的稳定救球和李捷老师的组织跑动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女教师们hold得住课堂,震得住球场的女神气质。再加上队长何阳的强攻,黎斌日益精进的二传,还有陈明、曾建、龚潇等出色的拦防,使得整个队伍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更具战斗力。特别是整个赛程中,徐革书记亲自带队,杨安文副院长每场作为绝对主力披挂上阵,工会主席李芹负责后勤协调,副主席欧邦明作为场外指导,再加上球场上队员们的积极配合与默契,场下队伍的激情鼓劲与加油,完美展现出外语学院上下一心,团结拼搏的劲头。

 

    本赛季的球赛结束了,但是队员在比赛中所收获的快乐与感动是无法言喻的。下一届,我们接着约。
 
    附参赛球员名单(以姓氏拼音为序):
    陈芳、陈明、付华权、龚潇、何阳、黎斌、李捷、刘渝、马永红、谢瓯、杨安文、曾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