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工会动态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举行

    2015年9月24日下午2点整,由院工会主办的外国语学院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如期举行。这次活动也是我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李成坚院长、徐革书记、俞森林副院长等学院领导来到现场,同时全院老师也都到场观摩学习。
   经过前期各系自行评比、选拔,共有9位青年老师进入到本次决赛。为了给大家呈现出自己的授课风貌以及教学理念,每位参赛老师都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不仅预备了详细的教案,设计了精彩的课件,特别在讲课过程中灵活运用各类媒体手段,充分与听众互动,不仅有学术性,还有趣味性。一方面通过合理的教学安排传达了课程知识,另一方面也通过细心的课堂设计起到了启发学生的目的。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老师精神饱满、仪态大方,体现了各自的风格,台下的听众悉心聆听、频频点头,为台上老师的精彩表现鼓掌加油。
   以李成坚教授为组长的评委小组根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对所有选手进行了公平且专业的评分。在公布比赛结果前,李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老师的表现,认为大家都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一线教师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结合今天的现场发挥为大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希望,并期待获奖选手能代表外语学院在随后的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发挥出色,更重要的是能把竞赛中总结、观摩的经验运用到实践中,从而更好的为教学服务。
   最后,学院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奖。此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孙颖
   二等奖:李勇、曾宇霞
   三等奖:金艾、胡霞、陈晓鸥
   优胜奖:张扬、王欢、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