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工会动态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30周年院庆暨2016年迎新晚会

    2015年12月12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犀浦校区举办了以“归·来”为主题的30周年院庆暨2016年迎新晚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校团委朱剑松书记、曹乔副书记、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任新红副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王俊棋副书记、峨眉校区外语系余清秀书记、学生工作组魏振兴副书记,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老领导夏伟荣教授和解秀琴副教授等均莅临现场。此外还有来自外国语学院7个专业系和学校其他各学院的教授们、老师们,校友代表和外教、留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本场晚会。李成坚院长致辞,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向所有为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发展而努力的师生员工致以敬意,并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本场晚会以“归·来”为主题。“归”寓意外语学子载誉而归,归途艰辛,却满载脉脉温情;“来”意为外语学子继往开来,以勤为帆,以梦为桨,搏击风浪,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晚会以院庆30周年专题宣传片视频为开场,回顾30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晚会第一篇章为“渔火阑珊”。外语学院是一个融汇东西文化的学院,外语人才更加国际化,阿卡贝拉纯人声的表演将音乐的纯粹与空灵表达得淋漓尽致,让我们领略到了声音的精致与美妙。翻译系王慧老师用歌曲《师恩难忘》的歌声表达了我院师生员工对外国语学院的深情,唱出了广大校友和学生的心声,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街舞《青花瓷》的表演中,街舞、华服、折扇碰撞出了绚烂的火花,赢得现场阵阵欢呼。
   第二篇章“梦桥夜泊”,话剧、舞蹈齐齐上阵。不仅有寓意着文化交流贯通的民族舞串烧,也有向历久弥新的交大致敬的军舞。最为精彩的莫过于川剧变脸,当真势如疾风,快若闪电,引得同学们掌声连连。
   在最后的篇章“钟声流连”中,在“异声绝配”比赛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队伍“声鱼片”组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大学二三事》,以轻松愉悦的表演深刻地反映了交大学子的校园生活,现场反响十分热烈。研究生们也用自己的歌声为外国语学院献礼,一曲《lucky》感谢交大,感谢外院,也感谢不忘初心的自己。最后,外国语学院2015级各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多语种联唱《友谊地久天长》,感谢学校各单位对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在同学优美的歌声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元旦迎新晚会暨外国语学院30周年院庆圆满结束。
过去的三十载,是外国语学院历经沧桑的峥嵘岁月。如今,外国语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再次扬起风帆,让我们共同期待,外国语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第一文化传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