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工会动态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老师在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11月22日上午8点15分,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犀浦校区九号楼正式开始,代表外语学院参加决赛的六位老师发挥出色,获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从我院九月中旬开始的系部初选、院级初赛到十月下旬的校级复赛,直至刚刚结束的决赛,历时两个多月,时间跨度之长使得各位参赛老师在平时教学科研之外还需要投入极大的耐心和时间一次次打磨自己的课程设计并修订课程教案;同时,每个层次的竞赛要求相当严格,考察范围十分全面,而且还需提交多项文本资料,尽管压力不小,可是老师们也都精心准备,将教学实践中的各种经验、收获融入到课程展示中,并结合个人授课风格,充分发挥自己特色,各展风采,各显所长。
    本届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要求提前提交8个学时的课程设计和相对应的8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同时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新增环节——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这些无疑给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老师仪态端庄,沉着冷静,细致讲解中透着激情,从容应答中显着睿智。用流利的口语,清晰的思路,展现了自己的专业基础,并且通过明确的重点讲授,细致的难点分析,体现了自己教学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表现出我院“青椒们”积极的精神风貌与扎实创新的教学理念。
    最终,我院老师孙颖、胡光金获得一等奖;胡霞、管锐、吴山倩文获得二等奖;李勇获得三等奖。
                                                                                                                                院工会
                                                   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