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工会动态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年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X30381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学院52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第九届工会副主席欧邦明同志主持。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首先由学院第九届工会主席武俊同志作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来学院工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全体会员紧密围绕学校与学院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报告从工会积极推动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教工之家”建设、关爱慰问教工、发扬巾帼建功精神、文体活动开展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对未来工作展望时,武俊同志表示学院工会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发展力量,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随后,学院第九届工会宣传委员付华权代表上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做了近三年工会会费收缴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在选举环节,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外国语学院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接下来,在第九届工会主席武俊同志的主持下,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并依照《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代表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的11名代表。随后,在总监票人李芹同志的主持下,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并依照《外国语学院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十届工会委员会7名委员。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九届工会委员以及全体教职工五年来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当选的第十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李卓慧书记希望新一届教代会能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持续推进学院民主与科学决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能秉持学院工会一贯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维护职工权益,夯实群众基础,为推进学院科学、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学院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武俊同志为学院第十届工会主席,选举欧邦明同志为学院第十届工会副主席,随后会议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大家表示,将秉持学院工会一贯的优良传统,积极认真工作,为建设和谐奋进的外国语学院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