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首页 > 职工之家 >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 正文

觅幽踏青,畅游欢聚 —记外国语学院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

溶溶春水满方塘,栏槛风微落蕊香。4月2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所在地——崇州道明竹艺村开展“觅幽踏青,畅游欢聚”春游活动。

早上九点,退休教师先后从九里、犀浦校区乘坐中巴车出发。车上,大家就迫不及待地交流着健身的信息、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深情齐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东方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我们走在大路上”....老师们满含深情地用一首首经典歌曲表达对祖国母亲和党的热爱,以及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竹艺村。青瓦竹墙、蓝天清溪、绿树红花,别具特色的乡村景色一下子吸引了老师们。大家一边沉醉于这美丽山色,一边畅享与老友的相聚,欢声笑语不断、高谈阔论盈耳。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余清秀副书记一边陪同老教师参观竹艺村的竹编工艺馆、书院、茶馆、特色小院、竹编集市、网红“竹里”民宿,一边关心大家的健康和家庭,同时通报校院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成果,并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好好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老师们纷纷为新农村建设、国家的发展、学校和学院的成绩点赞。


 

午餐后,老师们又沿着崇州绿道健步锻炼。83岁高龄的魏家寿老师展现了他令人骄傲的健康体魄,一路随着大部队从竹艺村走到白塔湖。阳光慵懒、芳草萋萋、绿树成荫,一场“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慢时光在老师们满意的感慨中结束。


 

下午三点,老师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乘车返回,结束了一天的快乐之旅。此次春游踏青活动,老师们畅游了竹艺村,寻访了美景,锻炼了身体,联络了彼此间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