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部门工会  
工会动态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教代会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首页 > 职工之家 > 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迎国庆 贺中秋”退休教师赏秋活动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在学院党委安排下,外国语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赴战旗村开展“迎国庆 贺中秋”赏秋活动。

9月28日清晨,离退休教师先后从九里、犀浦校区乘坐中巴车出发。天气微寒,天空飘着淅淅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爽朗的心情,车上欢声笑语、闲话家常,约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战旗村。 



战旗村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地处横山脚下,柏条河畔;村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是有名的“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退休教师们都对习近平主席来过的战旗村向往已久,下车后即三三两两散步参观。临近中午,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余清秀副书记结束工作匆忙赶来,向离退休老师致以节日问候,询问老同志的身体情况与生活状况,帮助解决老同志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向老同志通报近期的校情院情。老同志纷纷表达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下午,李卓慧书记、余清秀副书记陪同退休老师们参观了郫县豆瓣博物馆、酱油厂、手工布鞋作坊、村史馆、村委会等地,参观学习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运作模式。到达习近平主席站过的地方时,退休老师们激动满怀,他们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抗击胜利,是中国人民的巨大福利,党和国家给老百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使得年轻人专心向上,老年人安享晚年,他们充满感激,到达此地,顿觉亲切,纷纷拍照留恋。

 

 

活动在下午四点结束,老师们依依不舍地返程。活动为久不见面的退休教师们创造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受到老师们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