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新闻公告  
研究团队  
美国中心  
欧洲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论文  
专著译著  
学术期刊  
特别推荐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领导参加2019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暨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


20191130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暨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于四川绵阳西南科技大学举行。会议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莫光华教授、副院长俞森林教授、副院长易红副教授、翻译系戴若愚副教授,以及职场英语团队负责人尹思婧老师一行5人前往参会。

QQ图片20191203151424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培养与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的王逢振教授发表了围绕主题,以“拓宽视野,改变观念,增强自信,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为主题的报告。此外,上海外国语大学柴明颍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欣副院长、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胡杰辉副院长、成都纺织专科学校外国语学院王朝晖院长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黄丽君分别做主旨报告和工作报告。

QQ图片20191203151417

 

下午研讨会分为英语专业、大学外语等6个分会场进行讨论。其中我院我院莫光华教授主持了他语种分会场,并在大会上进行总结,对讨论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精彩的点评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易红副院长在会议上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外语教学的成果和经验,引起了其他院校的热烈讨论。

QQ图片20191203151431

 

我院三位老师在工作坊环节做了专场报告。莫光华教授以“新时代非通用语专业人才培养(德语专业)”为题介绍我院的德语专业培养;戴若愚副教授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为题对我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翻译人才培养的经验案例进行交流汇报;尹思婧老师以“线上线下金课建设案例展示”为题对我校线上线下混合英语教学模式的成果进行展示和经验分享。

 

莫光华

IMG_256

 

IMG_256

 

本次会议为到场的老师专家们提供了一个互相探讨交流的学术研讨盛宴,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日后的发展提供了新视野和新的思路,同时我校外国语学院同时也向四川省的各个高校的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学者展示和分享了我校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