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新闻公告  
研究团队  
美国中心  
欧洲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论文  
专著译著  
学术期刊  
特别推荐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新闻公告 > 正文

王宁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91014日上午930,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王宁教授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犀浦校区X1405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为王宁教授颁发了西南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对王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王宁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全球化时代人文学科的作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成坚院长主持。王教授从全球化时代的来临、人文精神与人文学科、全球化时代人文学科的作用以及全球人文及中国学者的贡献四个维度进行了论述,呼吁中国的人文学者不仅要在国际中国研究领域掌握话语权,也要在一些具有普适意义的基本理论话题研究方面争得最起码的话语权,为全球人文学科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王宁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为师生明确学科发展方向、进一步开展人文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博士生 冯志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