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新闻公告  
研究团队  
美国中心  
欧洲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论文  
专著译著  
学术期刊  
特别推荐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革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2019年9月10日下午16: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革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语言民族志研究:教育语言学研究的新路径、新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吕长竑教授主持。

 

 

王革教授首先指出,教育语言学作为一个独立学科经过40多年的发展,语言民族志作为一种新的视角、理论和研究方法开始进入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视野并被多个学科的学者采用。接着,他系统介绍了教育语言学视角下语言民族志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前景,并分享了语言民族志研究的经典案例和他本人的研究感悟及思考。最后,王教授指出,语言民族志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语言民族志作为新生事物,其质性研究方法,值得我们加强对语言民族志“本土化”和“原创性”的研究及推广。

 

 

此次讲座内容生动丰富,使学院师生了解了语言政策和语言实践研究的新路径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