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新闻公告  
研究团队  
美国中心  
欧洲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论文  
专著译著  
学术期刊  
特别推荐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四川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研讨会于我院成功召开

330日,2019年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工作会议暨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教指委法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四川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陈跃教授,教指委法语分指委委员、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沈光临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敖敏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邹燕舞副教授,以及来自四川省16所高校的法语专业负责人、法语专业教师和大学法语教师50余人和外研社、外教社的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西南交通大学外国学院青年教师左天梦主持了会议。

330日早上9点会议开始。首先由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安文副院长致辞。陈跃教授代表四川省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总结了2018-2019年法语分会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做了部署。接着,傅荣教授做了主旨报告,题为:如何创新使用教材?——兼谈法语本科教学;沈光临教授做主旨报告,题为:关于《国标》的几个问题;敖敏副教授做主旨报告,题为:新时代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三场主旨报告均设有提问环节,与会教师和嘉宾针对本科法语教学的回归和创新进行了探讨。

330日下午研讨会设置了两个分论坛:基础法语课程设置与教学;新时代大学法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沈光临教授和陈跃教授分别主持了分论坛,来自四川省6所高校的9名法语教师就专业法语以及大学法语教学做了发言,内容精彩、丰富,引起参会老师热烈的讨论。分论坛发言结束之后,沈光临教授和蓝朝辉老师对分论坛发言分别做了总结。外研社、外教社两位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两家出版社法语书籍的出版和资源平台的运用。最后,会议闭幕式由邹燕舞副教授主持,她回顾了本次会议的成果,感谢各位嘉宾以及各位老师的到来,并宣布会议闭幕。

经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的讨论,电子科技大学刘文玲、四川旅游学院邓敏、成都体育学院罗炬、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冯蜀翼分别代表各自院校加入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并担任理事。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理事会单位由此达到9个,理事共计10名。

会议另外决定,2020年度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分会工作会议暨研讨会将于20203月举行,由理事会单位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