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留学深造 首页 > 日语系 > 留学深造 > 正文

2013级 罗 乐 保送 西南交通大学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刚进大学的情节明明还历历在目,却转眼到了大四。大四不仅意味着接近毕业季的酸甜苦辣,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这一年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做出选择,考研、保研、工作、出国、公务员···看似选择多种多样,但要在其中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并且适合的选项其实并不容易。
    最初,我一直在保研和工作这两者中徘徊不定。一方面,工作可以让我学以致用,可以让我把自己大学四年学习到的知识、技能直接运用于实际,积累到丰富的工作经验;但另一方面,保研却可以给我又一个三年的时间来让我深入了解和学习日语,因为我觉得学习语言就是一个无止尽的过程,犹如逆水行、不进则退。期间我咨询许多前辈和朋友,也反复地确认自己的心意,最终我选择了保研,也选择了继续学习日语。
    决定保研后,首先面临的就是选择学校。与高考后选择大学不同,怀揣着的也不仅仅是当初那种世界那么大,我都想去看看等的年轻气盛的想法,此时会更加切实的考虑一些现实的因素,比如以后想在哪儿工作啊?离家近不近啊?这个学校在这地区的知名度如何啊?之类。综合起来,我选择了本科母校—交大。交大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学习氛围浓厚,上课周的图书馆常常是座无虚席,清晨的湖畔也是触目可及的晨读同学的身影,对于想专注于学习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可喜的环境。所以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我也相信越来越强的交大不会让我们失望。
    谁的青春不迷茫,但希望迷惘过、彷徨过、纠结过后,我们都会找到自己最愿意尝试的道路。记得谁曾说过,成功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度过一生。
                                                  
2013级日语2班  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