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留学深造 首页 > 日语系 > 留学深造 > 正文

2013级 安艳敏 保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

    说实话,到底是继续读研,还是就业,我一度非常迷惘。13级的同学们都很优秀,其中更不乏努力家,有幸获得保研资格,并成功通过广外的复试,每一个同学都是我的老师。学习日语四年,但我对日语的喜爱远远不止四年,想读研,是因为想在日语的路上越走越长。去广外复试的时候,对于广外只笔试不面试感到很吃惊,也很担心,因为几乎所有学校的笔试题型都是和N1、专八相似的,我的基础不是太扎实,N1也是勉勉强强低空飘过。但广外的复试题目是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写两篇小短文,两篇读后感和一篇长作文。内容太多,时间太短,几乎不可能完成。事后我想了很多,我们平时是不是太过于专注单词、语法和句型,而忽视了思考,忽视了学以致用。我觉得我们不能成为学习的机器,应该做一个胸中有物,有想法、爱思考的人。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也许很多人会不舍,甚至想逃避。大学生活固然安逸,但它只是你远航中的一个港湾,而你人生的内容是——港湾之外的征服。尽早定下目标,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交大四年,我最喜欢的就是它深厚的底蕴,交大的历史是一部抗争史,是一部励志史,它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凝缩。希望交大每一个同学都能学有所获。

2013级日语2班  安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