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留学深造 首页 > 日语系 > 留学深造 > 正文

2012级 朱丹颖 留学 日本 名古屋大学

    现在想想当初选择交大真的是我这一生做的最幸运的决定。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可爱善良的同学和温柔和蔼的老师,吃到了无数好吃的四川料理,也看到了九寨沟如仙境般的自然风光,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接触到了日语。进入日语专业学习本不是我本意,但是一接触到这门新语言,我就喜欢上了它。在学习日语的过程当中,我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我至今还记得,大一时刘静元老师教我们唱日语版《幸福拍手歌》时内心的激动和快乐。可能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深深爱上了日语,决定今后走这条路的吧。这也是为什么毕业之后我选择出国继续读研的原因。我爱这门语言,所以我想去日本,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去探索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在此还是想感谢四年来默默关心和支持的日语系全体老师,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