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留学深造 首页 > 日语系 > 留学深造 > 正文

2012级 康潇月 留学 日本 神户大学 日语语言文学

 
    毕业感言
 
    当初知道能来交大上大学是非常惊喜的,因为交大是第一志愿,本着分数估计达不到,尝试冲一冲的心态填报的。没想到就来到了天府之都的这所学校,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在高中时,因为喜欢动漫的原因,我对日本这个国家很感兴趣,总想着未来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亲身接触这个国家。因此,学习日语也成为我的一大兴趣和目标。为了了解它,在大学录取结果出来之前,我就决定利用高三暑假学习一点日语,而在得知能够在大学里系统的学习它之后,更是欣喜,毕竟没有什么能比可以专业的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更幸运的事了。
 
    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老师们不断深化语言知识并悉心传授,这些都为我的日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不断深入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枯燥、乏味,失去信心的情况,但是老师们会利用新闻、电视剧甚至是自己的相关的经历来进行讲解,激发我们的兴趣的同时,也给予了书本上所无法传授的实用知识和经验。印象最深的,诸如日本经济与贸易这门课中,老师直接利用自己实际工作经验,给我们详细讲述了日本公司的运作流程和交际相关的知识,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也让我对日本这个国家更感兴趣,坚定了自己想去日本进一步深造留学,了解其社会生活的决心。除了日语相关知识的传授,在平时的日常生活方面,老师们也很贴心的给予了很多建议和指导。在得知我想要继续深造留学之后,老师们也提了很多如何选择大学的建议和帮助,让我有了更多信心。
    学校方面,除了为我们学习各自的专业提供了各自资源之外,还提供了双学位的学习机会。因为想在步入社会之后也能利用日语这门学科,从事与之有关的工作,我在大二下学期选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课程。通过学习双学位的课程,让我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往来有了一定深入的了解,这也更大程度上的激起了我想要为中日两国往来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的决心。而首先,我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留学的机会更好的去了解日本这个国家和社会。
    现在,能够成功申请到日本神户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资格,我非常的欣慰,这是对我四年的大学生活的最好的肯定。在此要谢谢日语系敬爱的各位老师和母校给予我的培养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