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留学深造 首页 > 日语系 > 留学深造 > 正文

2012级 刘 璇 考入 四川大学 行政管理

 
考研感想
 
    “你见过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吗?”一次访问中记者问科比:“是什么让你如此成功?”而科比回答却让所有人都不得不敬佩。科比的回答告诉我们,或许我有天赋,但是更多的是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自高考之后,考研让我又一次找到了胜利的感觉。在计划考研之前,其实我都是一直准备出国继续深造的,一直听父母的安排,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一个国外学习交流会,我发现我对于出国一无所知,对于出国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思考的以后要做什么的问题了,直到决定考研。我决定报考四川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而这个专业在川大每年的报录比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我父母知道之后劝我报一个比较好考的学校,那一次我没有听从他们的建议,而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当时我心里有一个信念很坚定:不要让自己为了考研而考研。而从我做决定开始,一直到我复试结束,我心里面一直都秉承着这个信念,也是这个信念不断鼓励我前进。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所谓的光辉岁月,也许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在我考研期间,我特别想感谢母校——西南交通大学,母校为每一位追求梦想的学生无偿提供了考研教室,热水等等。此外,学校还专门安排保安叔叔接送那些夜晚还在奋战的学子,不仅给我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还为我们人身安全着想,实在值得一个大写的赞!
    “既然选择了泥泞,就不要羡慕一马平川”。既然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做了决定,就不要被秋招不要被保研不要被外界的纷纷扰扰来打乱我们的学习节奏。考研有三大法宝:目标明确、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当12月27日下午五点半铃声响起的时候,我冲出了教室,那一刻的想法就是我成功了。其实我们都懂不以结果论英雄,但是我们要更加明确的是考研的快乐来自于过程。在某天,当你回想起曾经的努力与坚持,曾经的执着和付出,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动和欣慰,感谢那个追求梦想的自己。
    考研只是漫漫人生路中的一个小插曲,或许开心或许难过,但是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停下。永远在路上,才是人生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