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留学深造 首页 > 日语系 > 留学深造 > 正文

2012级 屠 茵 留学 日本 名古屋大学

 
留学感想

    在西南交大的四年里,我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要说我自己最喜欢的点,那就是交大是一个可以让我学习与娱乐两手抓的地方。我喜欢我的专业。
    对大学以前的我来说,这是一门我山盟海誓说要学,但如果放任自流我可能永远只会停留在入门阶段的语言。在交大,我能够有机会,也有资源真正了解、学习、深入日语。老师的细心讲解为我的日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增进了我对日本的好奇。在和外教的交流中,我更加鲜明的感受到掌握一门新的语言是开拓眼界,丰富自己的有效途径。除了学习,系里和蔼的老师也经常给予我们人生指导,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建议。那些建议也是让我摆脱大二大三的纠结迷茫,最终决定去日本继续深造学习的原因之一吧。
    在玩方面,我个人是真的很感谢交大这个平台让我认识了社团里的好朋友们。过去的四年里,天南海北的我们洒洒脱脱,把“玩”这件事搞得又丰富又精彩。回想起来真的在交大参加了好多学生活动,尝试了好多不曾经历过的事。对我来说,大学更像是一个载体,它把我们汇聚,给我们展示自我的空间,让我们发现自己崭新的一面。而这同时也是我想要去日本留学的另一个原因:趁着年轻,去认识更多,学习更多,努力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