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课程设计研讨会及雨课堂专项培训会通知 2020.01.02

时  间:2020年1月14日(周二),上午9:00-12:00

地  点:X1505

参加人员:多元化课程组成员、雨课堂讲师及感兴趣的老师

主  持:李海振


议题一:课程设计及备课研讨(9:00-10:00)


1.会前准备

每人任选2个主题,独自完成2个教学设计【参照附件1:选题指南】。


1)学情分析:包括学生的需求、知识结构、学生的潜力。

【参考资料:附件2 “罗振宇2020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中与嘉兴图书馆、大禹治水相关的内容】


2)教案准备:教学目标、重点、难点、研讨点、点睛点以及发散点(可涉及到社会热点、焦点。可以用关键词列出来)

【使用模板:附件3。可参照附件4:《中日关系研讨》课程设计】


3)支撑资源:可用于课堂教学、可发给学生提前预习。包括讲义、课程资源(图书信息、论文、新闻、音视频等)的具体信息。建议目录列表、内容打包(暂不必须)

【参考资料:附件5:《中日关系研讨》课程报告课后分享的资料(2019级)、附件6:《中日关系研讨》课程推荐书目】


2.会议研讨

每位教师用5分钟介绍教学设计及准备的支持资源。请严格守时。


议题二:雨课堂专项培训、实操与研讨(10:00-12:00)


主讲:雨课堂讲师

1.要求:每人一台笔记本电脑、事先准备一个PPT

2.内容:课件设计、随堂测试、资源整合、平台运用等


  愿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学习新理念、运用新技术,加强研究和探索。努力建设赋能型课程,助力交大创新拔尖人才培养。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参加学习和研讨,欢迎更多教师加入课程组共同建设金课。



供稿:李海振

日语系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