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中村校长一行再次光临访问我校 2019.11.16

  11月11日下午2点,县立广岛大学的中村健一校长、事务局次长佐藤哲义先生、国际交流中心课长大小田健先生以及交换生负责人臼井由纪子小姐一行4人光临本校,对西南交通大学以及外语学院进行了表敬访问。主管本校国际化工作的姚发明副校长、国际交流处陆霞副处长以及外语学院杨安文副院长等领导出席接待了本次访问团,日语系吕兆新、罗鹏以及崔龙老师负责本次来访的翻译和陪同接待工作。

  本次来访是县立广岛大学于2012年与本校签订了互派短期交换留学生的友好协定之后的第4次访问。双方会谈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举行。姚副校长、国际处陆副处长、外语学院杨副院长代表校院领导相继致辞,对访问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多年来积极接收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的交换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就本校国际化战略以及国际交流的现状作了具体的介绍,并期待有更多的日本留学生到西南交通大学访学。对此,日方中村校长代表县立广岛大学不仅对我校热情洋溢的接待,同时对西南交通大学派出优秀学生到日本学习表达了感谢之意!随后,双方就年内县立广岛大学日本学生来我校实施短期语言研修之具体事宜进行了友好的磋商洽谈。

  最后,在紧张繁忙的来华日程中,访问团还特地抽空与外语学院日语系已回国的交换生们举行了座谈会。席间,中村校长再次肯定了交换生们在日学习期间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治学态度,并表达了对交换生们的关怀之情。

                                                                                  供稿人:吕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