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保研经验交流会 2019.11.10

  2019年11月7日下午,日语系保研经验交流会于x2422举行,日语系大一至大三年级参会。毛一强、张汝男、朱欣悦、王盛东、张淳和武圆圆六位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自己保研的经历和建议。

  六位同学的分享主要可以归纳为保研前的准备和保研的过程这两部分。

  为保研做准备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意向学校。确定是选择学硕还是专硕,具体选择什么方向等。学长学姐建议,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一定要尽早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选择好自己的意向学校。

  同时,学长学姐们介绍了参加夏令营的重要性。高校的夏令营是一次学校提前选拔人才的机会,侧重综合考察,一般获得优秀营员又有保研资格的便可优先录取。要提前了解各高校的夏令营信息并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并且要充分准备面试,多了解相关导师的教学成果,把握机会表现自己。

  其次,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主要为努力提高绩点;通过专业考试拿到技能证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高英语水平;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等等。

  准备保研的过程中,首先要时时关注意向学校的招生信息。积极关注学校招生官网、公众号,并且积极与老师、学长学姐、同学联系交流。其次,学长学姐介绍了自己在笔试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题型和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要调查意向学校的录取率等,确立保底院校,冲刺心仪学校。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多,得到了许多保研相关的经验。祝愿我系同学日后能在保研方面再创佳绩。


供稿: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