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李海振参加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19年度学术大会暨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9.11.04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19年度学术大会暨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于11月1日-3日在杭州师范大学隆重召开,共举办了6场圆桌论坛、45场分科会和4场大会演讲。国内外3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我校是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单位。常务理事李海振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日本学研究同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出席了2日晚召开的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

  在中国日语教育与国标及大纲圆桌论坛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主任修刚教授做了题为“大文科教育背景下的日语专业教育”的报告,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做了题为“学术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培养”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国教授做了题为“国标背景下的基础阶段教学大纲的修订与思考”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邱鸣教授做了题为“国标背景下的高年级阶段阶段教学大纲的修订与思考”的报告。

  会议期间,李海振还与同来参会的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范宽、在浙江大学等攻读硕士学位的陈颖和袁文澜等优秀系友进行了交流。


大会详细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0lfBgdYePDqVojwKGEuIig


供稿:李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