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2018级召开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9.10.31

  10月30日上午,2018级日语班在X2525举行了进入大二以来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总结提升为目的,全班同学就本班的班风学风建设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主题班会氛围融洽。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从大二的生活变化谈到自己学习日语的心得体会乃至班级建设。学习方面,有的同学提到了关于学习和未来方面的疑惑,提出了诸如二专课程,自己本身的“拖延症”问题等,阐述了自己进一步的希冀和做法。有的同学总结了自己的大一生活,从中总结经验,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平衡。关于班风建设方面,大家一致认为现在班级氛围良好,学风积极向上,并各自为加强班级建设提出了建议。最后,班导师曾鸿燕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大家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优良的班风表示了肯定,并对同学们发言中提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同学们在此次班会中获益匪浅。

  下课铃敲响,2018级日语班主题班会也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思想火花的碰撞,同学们一定会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在温暖向上的班集体中遇到更优秀的自己,更好地成为交大日语系的一份子。

 (孟瑶、曾鸿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