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 2018级主题班会 2019.03.20

  3月20日上午, 2018级日语班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郭玉洁老师主持。

  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加强班风的建设,通过各位同学讲述进入交大日语系以来的学习、生活体会,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激起大家的学习热情。2018级日语班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其中包括体育特长生,从俄罗斯远道而来的留学生,大家虽然背景不同,但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却相处融洽。

  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从大学生活谈到自己学习日语的心得体会。胡明宇同学首先发言,在谈及了目前的学习目标之后,他从宿舍关系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个人感受,郭老师根据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引导,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期难得的友谊,求同存异。在大学生活适应方面,俄罗斯留学生风铃表示,自己一直很担心“无论多么努力,都没有办法和班上的同学一样的优秀”。当老师建议她在汉语学习中,跳出书本,多和班上同学交流的时候,她表示担心同学忙于学习,没有时间和她私下交流,然而同学们的反应立即打消了她的疑虑,李静虹同学建议全班同学轮流和留学生们自习、就餐等,得到了其他同学的积极响应。日语学习方面,谭元锴和马蓉同学作为体育特长生,阐述了学习日语的心得体验,作为体育生,平时除了专业学习,还要接受强度很大的训练,但两位同学的学习能力和努力有目共睹。王澄雨同学也谈了她选专业、学日语的体会。在交谈中,大家对大学生活、日语学习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班会的最后,郭老师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多交流,增进对彼此的理解,提出以建立学习小组的形式互帮互助,共同促进日语班同学的进步,同时加强和留学生同学的交流,进一步培养班级建设氛围,从而达到班级和睦等目的。

  下课铃敲响,日语系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也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都能坚持自己的人生方向,培养各方面技能,成为新时代“五有”青年,成就美好人生。


供稿:郭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