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2017级1班召开学风班风建设会 2019.03.15

  3月13日上午,2017级日语1班在1115教室召开了学风班风建设会,全班同学和班导师曾鸿燕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

  为使班会更高效,曾老师提前一周布置了班会作业,要求全班同学参加《新时代日语教育的转型与日语创新人才培养》讲座,结合现在面临的情况思考自身和班级在学风班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

  班会开始后,全班分成五个小组展开了热烈讨论,每位同学轮流发表意见后每组推选一名代表进行汇总发言。针对学习动力不足、平时学习容易受手机影响、班级凝聚力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了结合自身情况树立短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多渠道培养自身学习兴趣、主动向老师请教、多组织班级活动加强沟通等对策。

  最后曾老师强调同学们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杜绝缺课现象,其次应主动和老师、学长交流,充分利用学校的有利资源,注重个人素质培养,另外班级建设人人有责,作为班级的一分子,每位同学都应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营造团结友爱的班级气氛出一份力,积极认真地过好今天,才不会给明天留下遗憾。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学风班风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将尽快把新思路和新方法付诸于行动,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供稿:曾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