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积极调研 对标一流 建设高水平日语本科教育 2018.12.02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日语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日语系积极开展调研,主动对标一流。

  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日语系先后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吉林大学,中国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单位天津外国语大学,以及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十余所日语教育优势高校的日语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为优化培养计划、推进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日语系赴武汉和南京进行调研,拜访了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

  此外,还听取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正在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攻读研究生的我系毕业生进行了座谈。

  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日语系将主动对标一流,扎实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高水平日语本科教育。


供稿:李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