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教师应邀参加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度学术大会 2018.12.02

  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国标”所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同时,为了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丰富并规范化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内涵与外延,促进日本研究向纵深方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的“新时代中国日语教学·日本学研究的新目标、新方略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度学术大会”11月22日-2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共有3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日语系主任李海振及日语系客座教授松冈荣志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23日的研讨会上,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京大学、创价大学、东京学艺大学、阪南大学和立教大学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日语教学、日本文学、日本文化和日本社会经济以及新时代中日关系等多个领域进行大会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系客座教授松冈荣志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日本国字的渊源与其汉语读音标准化”的主题发言;李海振副教授担任了翻译学分科会的学术点评专家。23日晚,李海振老师还参加了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24日,分别举行了两场圆桌论坛,主讲嘉宾汪鸿祥教授和周异夫教授分别就“中日交流的现状与未来”和“新时代的中国日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的解读和分析。


供稿:李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