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18年11月15日下午,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在X1408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党委委员莫光华教授、杨安文副院长出席。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集体学习由支部书记、系主任李海振主持。

  集体学习活动中,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要求。随后,她从“教师的底线要求”“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和师德失范案例”“新时期对教师的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阐释。最后,她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自己,守好教师底线,恪守职业道德,防止师德失范。

  党委委员莫光华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梳理了自1997年2月《条例》首次颁发以来历次修订情况,并从八个方面总结了新修订《条例》的主要特点。杨安文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断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工作会议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系统梳理了我国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

  在交流阶段,与会党员结合思想和教学科研实际,一一谈了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底线,践行教师道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