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杨春丽同学喜获2018“霞山会杯”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113日,2018“霞山会杯”日语演讲比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贵州大学等西南地区23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齐聚赛场,展开激烈角逐。日语系2015级杨春丽同学,代表我系参加比赛,勇夺一等奖。

“霞山会杯”日语演讲大赛是第一次在西南地区举办,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西南分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日本霞山会协办。日本霞山会理事长池田维,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西南分会会长马永平等嘉宾和评委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IMG_2486.JPG

大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席演讲两个部分。命题演讲中,杨春丽同学选择了「中国に紹介したい日本文化」(想向中国介绍的日本文化)这一命题,为大家介绍了日本人“不给人添麻烦”的社会文化,从亲身经历谈起,讲述了她之所以想介绍这一文化的原因。下午的即席演讲题目为「急がば回れ」(欲速则不达),她以在学习中遇到的挫折为例,用清晰的思路、准确的日语表达讲述了自己对这个谚语的理解,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

IMG_2485.JPG

赛前,杨春丽同学在日语系郭玉洁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近一个月时间的充分准备;比赛中,她用独特的构思、流畅的日语、优美的发音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收获“一等奖”殊荣。据悉她将代表我系参加“霞山会”赞助的为期八天的日本文化体验之旅。

   日语系近年来一直在加强对学生的全方位素质培养,目前成果得到体现,学生们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前不久在吉林大学举行的“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中,我系2015级杨益同学荣获全国文化类二等奖。日语系师生将共同努力,争取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