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日语系杨益同学参加“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荣获二等奖


 

由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全国决赛于2018102627日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决赛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首相访华之际,吸引了国内外日语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高校日语系本科优秀选手齐聚一堂。

决赛分为文化组,文学组,语言学组三个赛场。日语系杨益同学在抽签第一出场的不利条件下,克服紧张情绪,顺利完成了演讲发表和答辩两个环节,出色的表现受到评委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评选,杨益同学最终荣获“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全国文化类二等奖。指导老师罗鹏获得“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称号。此外,日语系王菲老师指导的张素慧同学也获得文学类优秀奖。

颁奖典礼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建军教授主持,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修刚教授,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女士,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分别致辞。

此次“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代表了全国高校日语系本科生研究的高等水平,对于日语本科教学改革以及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思辩与研究能力的培养给予了许多新的启示。

 

IMG_5714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