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留学深造  
校友名录  
新闻公告 首页 > 日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生赴上海参加似鸟国际奖学金表彰大会及交流活动 2018.06.08

  2018年6月1日至6月3日,NITORI(似鸟)国际奖学金财团首届中国国内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及交流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共18所高校,114名获奖学生,22位校方嘉宾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我校2015级日语系本科生张素慧同学、2016级日语系本科生苏晓萌同学及陈蕾蕾同学在我系罗鹏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次活动。

  NITORI(似鸟)控股集团旗下拥有日本最大的家居连锁店NITORI。如今,已在全球拥有500家的门店。2007年开始全球化步伐,2014年以“NITORI家具&家居”品牌登陆中国。集团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2005年3月,在集团会长似鸟昭雄的私人捐助下成立了公益财团法人 “似鸟国际奖学金财团”。

  NITORI(似鸟)国际奖学金是日本似鸟国际奖学财团为实现年轻学子求学梦想,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目的而设立的,2017年首次面向中国立项。据悉,我系张素慧同学、杜一丹同学(由于赴日交换留学未参与本次活动)、苏晓萌同学、陈蕾蕾同学历经层层推荐,并结合专业学习成绩、课外实践、志愿服务与学生工作多角度选拔考核,最终获得本次NITORI(似鸟)国际奖学金资格。

  我系同学在沪交流期间,通过参观公司、参加企业说明会,颁奖会,交流晚会等对NITORI的公司文化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加强了与全国各大高校日语学子的沟通交流,开拓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自身综合水平。据悉,NITORI(似鸟)控股集团将与我校展开进一步的人才招聘合作,期待双方合作再次取得成功。

1528478531927334.jpg


供稿:罗鹏